Sunday, April 10, 2011

Sunday afternoon, give me a cup of hot chocolate and a book.


我会突然对某些事上瘾。

像是最近,习惯迟睡,
习惯午后一个人在咖啡馆, 
一杯热巧克力,一本书或是一台电脑。 

我喜欢那么自由,那么没有拘束。 

今天天气很阴凉。 
我依然在咖啡馆,还是一杯热巧克力,和张曼娟的《你是我生命的缺口》。 

短短的散文,看了不会让人觉得闷。 
一章几页,一小口热巧克力,再继续。
 
在吵杂的人群中我好像很虚幻,
与人群暂时隔离让我心里很舒服。 

张曼娟说,
如果有个男人为她撑伞,
她肯定会爱上他。 
后来她遇上了这样的一个人,
才知道原来就算有人为她撑伞,
也未必会爱上。

然后我不禁好奇,自己究竟会爱上怎样的人? 

在人群中会牵我的人,我第一个想到; 
然后,我觉得是肩膀很好靠的人;
又或许,是笑容很好看的人。 

沉醉在想象里边,好一段时间。 

后来我又想,
在人群中愿意牵我的人、肩膀很安全的人、笑容很好看的人,
遇上了就一定会爱上吗? 

爱情从来就不是等式。
而我从来不喜欢钻研公式,破解迷题。  
所以最后我选择热巧克力,
至少在那瞬间它温暖我的肚子。 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